习近平: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

专题摘要: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12月7日至8日在北京召开。中共中央总书记、国家主席、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。

聚焦

  • 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

    习近平强调,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、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。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,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,实现全程育人、全方位育人,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。

    2016-12-09
  •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引起热烈反响

    广大高校师生纷纷表示,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、思想性和针对性,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。大家要深入学习领会,自觉用讲话精神指导工作,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、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懈奋斗!

    2016-12-09
  • 新华社评论员:立德树人,为民族复兴提供人才支撑

   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,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和战略高度,科学回答了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、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,为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、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行动方向。

    2016-12-09

更多新闻

  • 风起扬帆正当时——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纪实

    一个国家的明天,取决于青年。  一个民族的未来,寄望于后辈。  党的十八大以来,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、高瞻远瞩,高度重视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,将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作为一项重大战略任务,对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。

    2016-12-09
  • 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综述

    “奔跑吧祖国;坚持跟党走,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;我们国家正在向实现中国梦的伟大目标前进……”2016年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滚动调查中的一些表述说明,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面貌主流积极健康向上,对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高度认同、积极点赞。

    2016-12-09
  • 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着力点

    完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保障机制。做好思想政治工作,既要靠教育人、引导人,也离不开关心人、帮助人;既要靠讲好道理,也要靠办好实事。应通过各种保障机制的构建,切实解决高校师生在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遇到的难题,让学生能够安心学习,使教师能够更好地从事教学和研究工作、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教书育人中。

    2016-12-09
  • 《中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报告2015》发布

    报告显示,积极正向、多样活跃是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状况的总体态势。人生观层面,91.6%的大学生拥有明确的人生理想,84%左右的大学生对宿命论、拜金论具备警惕意识和抵御能力;价值观层面,91.7%的大学生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但不少问题也值得重视。

    2016-12-09
显示更多
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200000000000000